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入伍的新兵必需宣誓效忠兵团,而不是法国。而由兵团的格言——兵团是我们的祖国(Logio‘Patria‘Nostra)也可以看出来兵团成员优先效忠的对象。
许多小说家描述外籍兵团是犯罪者的天堂、失恋、冒险者或是失势贵族用假名服役的地方,但是现在已经不是了,如果加入者犯有重罪(例如谋杀),是不会被接受的,甚至直接送交国际刑警组织。(虽然你可以用匿名来加入外籍兵团,但是不要怀疑他们的能力,在两个星期的调查过程中,他们将会比你还了解自己)
外籍兵团,从1831年3月10日成军以来,就是一支具有高度纪律,而且几乎一直在作战的专业陆军部队。而1830年以后欧洲每场主要战役的胜利都再再提升了兵团成员的身份和地位。
由於外籍兵团对成员的资料保密(现在虽然提供查询管道,但是手续繁复而且找到的机会微乎其微),成员加入前的身份为何无从得知。(或许上述的人也有吧!)
这些穿着传统白色平顶帽,看起来就像是非常专业的欧洲军人,宁愿为兵团而战,而不愿仅在自己国家的军队站站卫哨。很难理解吧!
由路易腓利(Louis—Philippe‘King)所成立的外籍兵团,最初的目的是协助控制非洲法属殖民地的财产,当时的总部在阿尔及利亚的Sidi‘bel‘Abbes。在兵团的历史当中,它曾经在西班牙、克里米亚、意大利、墨西哥(在那里协助麦克斯米伦(Maximilian)皇帝)、达荷美共和国、摩洛哥、叙利亚、印度支那、阿尔及利亚、查德、萨伊、波斯湾、以及其它许多地方出现过。它也曾经在第一、二次世界大战时法国首都出现过,虽然在和平时期时这是被禁止的。
1961年,兵团中的第一空降团(1er‘REP)协助阿尔及利亚的独立份子对抗法国,虽然该军团有其光荣的战史,但最后还是解散了。1962年,随着阿尔及利亚的独立,大部份的军团(1‘RE;1‘REC;2‘REI;2‘REP;4‘RE;及6‘REG)迁回法国南方。目前兵团总部(1‘RE)座落於近马赛的Aubagne。
今天,许多加入兵团的人来自东欧及法国,只有非常少数的人来自北欧及美国(美国法律禁止人民加入外籍兵团,但是。。。)。每年约有一万人来自世界每个角落试着加入外籍兵团,但大约只有1500人被接受。其中又有许多人在合约期满前离开(更精确地说,在前六个月离开。因为超过六个月之后就不能反悔了)。一些志愿者以为只要几个星期就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军人,当过兵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要成为一个好的战士必须经历艰苦、无趣还有诸多不愉快,类似这种的训练会花掉你大部份的时间。当你第一次成为兵团成员,在Aubagne等待甄选时,你就会知道要成为一位专业军人要做多少无聊的工作,例如洗盘子、割草等等。甚至在这个时候,还是有少数人体认到这不是他们所期待的生活,而回家去了。
(注:以上说明来自于百度知道。我没有引用全文,有兴趣的大家可以自己再去看。)
———……这种东西大家会喜欢么爆汗线———
……首先得对只为了这样的一页去购买整本书的萨斯特君说声谢谢。为了能让各位更多地了解全金,我也觉得还是把这些翻出来好。无论如何,也算是让大家对宗介他们的世界多些了解吧。
不过始终,女生的很多人对这种还是不会太感冒的……就好像我上次翻译的那个作者自机密笔记也没啥人看到尾。不过,宗介真的是,一旦讲到自己熟识的领域,就会滔滔不绝起来呢。人都会想在对方面前显示自己最擅长的一面。从这一点上来看,宗介也是个非常普通的男生呢。其实他肯定是最想展现出自己擅长的方面给小要看的才对。然而这些方面却往往展示得不是时候或者不是地方,小要也从来没表现过认同……这个对他来说算是非常郁闷的一件事吧。^_^
不过,那天小要终于认同了作为战士的他本身啦。从此往后,宗介应该会变得轻松一点吧。笑。
话说回来,下个月真的是讲切鱼啊……那种东西,贺东老师要怎么写??
总之,我也和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呢。
千鸟要的竹荚鱼三枚取课堂
各位好。我是千鸟要。
做饭嘛,我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了,而且妈妈还活着的时候也被她这样那样地彻底地训练了一番。话说回来,妈妈她平时都是个很温柔的人,可不知为什么,只有对做饭这方面简直就像海原●山一样地严格呢……(技插:此处●为海原雄山,日本著名的料理漫画《美味しんぼ》(中译“美味大挑战”)中的男主人公……他爸。著名的陶艺家、书法家、美食家,掌控着名人权流才能加入的美食俱乐部,为了自己的艺术绝对不妥协,严格至极……)。有次母亲节的时候给她做了个蛋包饭,却被冷冰冰地问了一句“这个干了吧唧的鸡蛋疙瘩是什么东西啊?”,这直到现在还是我心灵上的一道伤痕……
妈妈对于材料也非常地挑剔,休息的时候总带着我到各种各样的渔港去。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她那股热情……
这个先放到一边。
作为我个人而言,是觉得果然还是会处理鱼的男人帅气啦。光这一点就能得到相当高的分数呢。说老实话,可以说是比起车开得好啦、电脑懂得多啦之类的,都要可靠得多吧。这点很重要。男性读者请记好哦!
不过话说回来,负责讲上次的宗介,不知怎么随随便便地说了“就竹荚鱼的三枚取进行讲解”这种话,可是实际上,这真的很难为人啊。竹荚鱼的三枚取,不加上照片啦图片啦之类的是很难讲清楚的呢……
因此呢,详细的做法就请各位去读您家附近的书店也有卖的料理入门书吧。上网检索也OK。(b)
可是光这样的话也太不负责任了,所以我先把切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讲一下好了。
首先是菜刀。这时候还是一把像样的出刃菜刀比较好。虽然我觉得也不用太大,但是比间出刃小一点儿的,有上一把的话做什么都很方便哟。因为要切骨头之类的硬的部分,还是有厚度重一些的菜刀好。(技插:出刃菜刀,日本菜刀的一种,刀背厚重,刀身宽,用于处理有骨头的鱼和禽类。和中国的菜刀的不同是头部是尖的……后面再解释)
在选择菜刀时希望大家注意的,是你惯用哪只手!因为日本菜刀只有一面有刃(技插:注意!是“一面有刃”)所以用的时候要让刀刃在拿菜刀的手的外侧。否则的话,鱼肉就会被压烂,味道也会变差了。磨菜刀的方法嘛……这个好像已经只能说是靠经验了。我以前曾经试着让宗介磨来着,结果那个白痴,因为搞不清楚菜刀和刺刀的区别,想要把另外一面也磨了,我马上就给抢回来了。
刀还是快的比较安全,经常有人这么说呢。剖鱼的时候因为要切到硬的部分,还有把菜刀朝着自己的手的方向运动的动作很多,要是刀不快的话,就会造成“咯吱咯吱……噗哧!”地一下,菜刀突然间就冲过来的恐怖回忆。对了对了。鱼这种东西,又尖又硬的部分还是蛮多的。切的时候千万注意不要受伤哦。
先把棱鳞(尾巴那头上长的坚硬的鳞片)弄掉的话鱼头就会自己掉下来了,不过这方法稍微有点儿残忍所以需要胆量。要说什么东西讨厌的话,鱼的眼睛最讨厌了。总觉得鱼好像在盯着自己看似的,做梦都会梦到的感觉。还有就是那个啦。“咯嘣”一下切断骨头的瞬间会觉得很难受。
……不过呢,只要没了脑袋,后面就轻松了。因为马上就会觉得那不是“鱼的尸体”而是“食材”啦。把鱼肚子剖开,去除内脏,用牙刷把不需要的鱼肚和鱼背交界处黑色的肉刮掉,就越来越接近“食材”了。
把鱼切成三片这件事本身,意外地简单。只要沿着脊骨行刀就可以了。
倒不如说,之后剥皮的步骤要更难一些呢。剔除皮的时候,请从头一侧开始一点一点地剥吧。稍微剥下来一点儿之后,就用纸巾之类的压住鱼身,“唰”地一下子撕到底就行了。窍门就是像把口香糖包装的锡纸和下面的薄膜分开那样。最开始的时候搞不好可能会弄得烂乎乎的,不过做上几次的话很快就会习惯的哦。加油!
那么,最后是拔掉鱼刺。这个可难办了!
鱼刺虽然是沿着脊骨一排一排地埋在肉里面的,不过要是用手指去拔的话稍微有点儿麻烦,还会把肉压烂。请先去买一把厨具卖场之类的地方有卖的拔刺器吧。便利店或者药店卖的除毛器也行哦。我自己的话,没有时间的时候,会只把里面有刺的那部分肉漂亮地切掉,不过这可是高级技术,所以最开始的时候还是好好地拔刺吧。(=□=高手……)
这样子三枚取就完成了。
之后就是做成生鱼片也可以,做成鱼松也可以。我要推荐的果然还是鱼松吧。这样即使稍微有点儿失败也能糊弄过去。当然啦,不要忘了放生姜和大葱哦。去掉腥味后真的会变得很美味的。
竹荚鱼既便宜,又哪里都有得卖,所以用它来熟悉鱼的处理后,请再尝试一下挑战其他的鱼类吧。并没有那么困难,非常有意思的哦!
听说下一次是泰莎来讲课。不过是讲潜水艇的事情呢还是草药茶的事情呢,这还有点儿说不好。好了散啦散啦……。
——我怎么觉得切鱼比军事还难百科加后记线——
这个讲座……实在太专业了!小要老师!
就是这么回事。我翻译了这么久了,仍然觉得这两千字难度超高……因为日本料理的食材、刀具、术语……完全都是些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完全找不出合适的对应词!还有就是因为小要说的是“年轻人用语”,语法方面也很难(好多书上没有的用法……|||)所以需要大量的补充,请大家慢慢继续往下看……没兴趣的男生们不看也可以啦。
首先是“三枚取”。上次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词所以直接翻译成“三片切”,不过貌似台湾的鱼师傅说叫“三枚取”。我就改一下吧。抱歉各位。
所谓的三枚取,就是把鱼切成左、右和中间的骨头一共三片。这是中小型鱼类的取肉法。而大型的鱼类是用五枚取,也就是左右两侧的鱼肉分成背与腹两片,分别取下,加上中间的骨头是五片。
然后是食材竹荚鱼。
竹荚鱼,又名刺鲅鱼,属鲈形目、鯵科,其体成纺锤形,侧扁,侧线上全披棱鳞,棱鳞高而强,形如用竹板编制的组合隆起荚,竹荚鱼由此得名。
竹荚鱼属中上层洄游性鱼类,游泳迅速,喜结群。在太平洋、大西洋均有分布,现已成为世界主捕鱼种之一。
这是竹荚鱼的图片。注意看尾巴那边,有看起来很硬的鳞吧。不过我是不知道把那些拔掉头会不会真的自己掉下来啦……|||
之后是菜刀。
日本的菜刀随着所要料理的材料也分为很多种。比起中国菜刀,日本菜刀较细长。至于种类约分有鳗鱼刀、生鱼片刀,菜刀、寿司刀、荞麦刀、西瓜刀等等。
每天的烹调中主要用到的刀有:
1、薄刃包丁:
主要用来处理蔬菜,因为刀刃薄,可以切得较细、薄。薄刃包丁又分为:
(1)菜切(薄刃)包丁:
主要用来切菜并能切出很细很薄的片。
(2)镰型薄刃包丁:
也是薄刃包丁的一种,只是刀头做成镰刀的式样,与薄刃包丁的功能完全一样。
2、生鱼片刀(刺身包丁):
属于关西的「柳刃」,刀尖是尖的。
关东的生鱼片刀「蛸引き」包丁的刀尖则是角型的。
3、出刃包丁:
用来切鱼、鸡肉的骨头等等较粗的食材。
其实这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具体的还有很多种……因为这不是美食专栏所以不都说了。
其中上面那个“出刃”,就是小要提到的菜刀,是一种“单刃菜刀”。(不要跟我说刀都是单刃的,两刃的是剑啊|||……)这是另一种意思的单刃。也就是说,这种单刃的刀磨的时候,永远都只有一面被磨,另一面基本上是不用磨的,只有在出厂前会被磨一下而已。而中国的菜刀基本上都是两面磨的。日本也有两面磨的菜刀,但是那基本是切蔬菜用的。我看了一下,基本上专业料理大小鱼类的都是单面磨的。
因为是单面磨,所以自然就有了左面刃和右面刃的区别……一般人都会使用的是右出刃。刃在右手的外侧。
至于为什么不能把反面也磨了呢?原因就在于,出刃的反面并不完全是平面的,而是有一个弧度。在头一次使用前,要把这弧度的两端磨成平面的,然后才能开始磨另一面。否则的话,刃的角度就会随着不断地磨而改变,也就不快了。而宗介如果把刀的反面也磨了,反而会导致刀没有以前快吧。
出刃的大小,家庭用的是12~18厘米,业务用的从12~30厘米的都有哦。30厘米的话那可是相当大了。其中22厘米以上的叫“大出刃”,18厘米左右的称“间出刃”。小要说的间出刃就是这样的。和一般的中国菜刀大小差不多。只是头是尖的。还有更小一些的叫小出刃,处理更小的鱼的时候使用。(还有一种出刃的小型版叫做“竹荚切”,顾名思义就是切竹荚鱼的,刀长9~12厘米,相当小吧。)
切的时候用刀尾和中段切坚硬的骨头,而前面的尖部用来剖鱼腹。相当分工明确的样子呢。
真是的……菜刀啊,真是个深奥的东西……
最后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小要推荐的的“鱼松”。这是个我认为绝大部分中国人看了都会觉得不想吃的东西……|||
材料(4人份):
生鱼片用的竹荚鱼4条(14~15厘米左右的)
大白萝卜5厘米长的一段
葱1根
生姜1/2块
酱油4大匙
柠檬汁3大匙
紫苏叶6片(新鲜的北京貌似很难买到,干品的话药房有。)
做法:
1。竹荚鱼去除内脏用水洗净,切成三片去掉皮和刺。(请按小要说的要领操作吧。^_^)
2。顺着脊骨的线来切开。(这样子1条鱼就变成4片了,骨头的那部分不要了)
3。把鱼肉横着放在案板上,切成1~2厘米宽的小段。
4。把大萝卜切片作为配菜,先在水里漂一下。
5。葱切小丁,紫苏叶两片切碎,一起放进碗里,加上3的竹荚鱼。
6。柠檬汁和酱油混合做成蘸料,生姜去皮擦碎。
7。把白萝卜、紫苏叶(没切的那些)铺在盘子里,在上面放上擦碎的生姜和竹荚鱼就完成了。在6的柠檬汁酱油里放一些生姜末,然后蘸着食用就可以了。
………………怎么样………………?
如果是中国菜的话,把姜啦葱啦的混合在鱼里之后…………才应该开始做(烧或者清蒸……)不是吗?上面这样子的鱼松,怎么都给人一种吃半成品的感觉…………||||
说起来俄罗斯也好,阿富汗也好,东南亚地区也好,似乎都没有这么吃鱼的习惯,不知道宗介刚开始吃小要做的这类生鱼料理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呢?(“狗么,当然什么都吃。”——byShiori君)
…………无论怎么说,有小要这样会做饭的妻子,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啊。不会做饭的妻子或母亲会造成怎样的不幸,各位可以看看上次的房东日记和连动就会明白……所以说,宗介真是个好运气的人啊。
……那都是以后的事。所以,9月赶紧到吧,两人赶紧见面吧!!!!!!宗介!小要等着给你做竹荚鱼呢!!!
……话说回来,小要的妈也是真强……果然人人的母亲都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啊…………
就算比不上小要,小道也在以“会做饭的女生”为目标努力中~不过,究竟最后吃的那个人是谁,可就不一定了…………基本上,所有来我家做客的朋友,都被我塞满了………而我曾经最想做给他吃的那个人,却是一次都没吃过的………|||现在反正是再也没机会啦。算他没口福吧。笑。
不过,真的会有那么个人出现吗?……不知道耶。在那之前还是做给小叶、小桔、UNDO还有妈妈她们吃好了。
好了,这期的市民大学到此结束~下回泰莎会讲什么呢?
泰蕾莎·泰斯塔罗沙的化妆讲座
大家好。我是泰蕾莎·泰斯塔罗沙。
按照负责上次的小要小姐的预告,是说要讲潜水艇或者草药茶的事情呢。不过因为似乎无论哪个都会是非常专业的内容,所以我想还是就我也是刚刚才入门的世界,女孩子化妆的基础来进行一下讲解好了。不过嘛,其实也就是把从几个部下那里学来的东西现学现卖一下而已啦……
当然了,十几岁的女孩子不需要太多的化妆这意见是非常正确的。不过作为平常每天都要在大群的男性中间工作的我来说,就算是为了不让他们觉得我太孩子气,我认为也应该事先学好最低限度的化妆方法。仅仅掌握住几条基础的技巧,印象就会有非常大的改观喔。各位男性读者,了解一下女性的辛苦也不会有什么损失的吧。(插花:虽然是女生,但翻译的人本身也不了解……哈哈)
因此呢,我就不客气地开始讲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