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八万小说网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基金讨论贴-第38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近3个月没有看过它的情况,不是很清楚:)
  


作者:ao4 日期:2007…04…09 00:46
  和大家请个假,非常抱歉,下周有事预计一个星期之内不会上网,《基金讨论贴》和《开放式基金学习之路》的个人回帖会暂停一周。
  
  下周日晚再见:)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19:37
  :)
  回来了,出去玩了一个礼拜。满仓,没有看盘,今天早上收到短信通知:上证指数一周涨幅5。86%,194点,太酷了。做基金的感觉真好啊。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19:41
  俺发现走了一个礼拜帖子里竟然没有人关心俺的失踪问题,伤心。
  反过来看《基金讨论贴》早已经上了轨道,成了天涯社区讨论开放式基金人气最旺的地方:)现在缺了谁帖子都会正常运转,只是相对来说,回答问题的朋友还不是很多,,,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19:43
  我这几天琢磨,开放式基金并不适合长期投资(包括定期定投)。理由睡一觉明天会贴出来。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19:51
  作者:fanzhen005 回复日期:2007…4…12 17:26:44    
    15页怎么不见A04呢~~~呵呵~~~
    我都想你了 ~~~~
  ==============
  唯一的好同志:)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20:00
  这段时间长盛债券的表现实在是优异,十一连阳,好得超过我的想像。一周收益2。05%,债券基金第一;一月收益5。54%,债券基金第一。一个礼拜把定期一年的收益赚回来了,我很欣慰:)
  我的非核心资产重仓上投摩根阿尔法的表现也很好,超过了上证指数和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20:01
  作者:xinruliuli7521 回复日期:2007…4…14 20:00:18    
    基金公司收购自己旗下的基金意味着什么呢。 哪位高人说说
  ===========
  是指拿固有资产申购自己的基金产品吗?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20:12
  如果我刚刚理解的是正确的话(是申购不是收购),那么可能说明:
  基金公司长期看好它旗下的基金产品或股市,或这只基金的规模太小面临退市的危险或流动性风险太大,基金公司拿自己的钱稳一下。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公司用的是前端申购还是后端申购。我理解后端更好些。比如长盛债券。
  华夏大盘也是一个例子,先固有资产申购再封闭,好像最近华夏公司还申购了华夏稳增。
  基金公司把固有资产申购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利益就和普通投资者联系在一起了,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以前它们是只收管理费的,只要规模在,不管股市起伏,旱涝保收。
  另外,在我印象中似乎没有基金公司认购自己基金产品的,是不是可以反证老基金比新基金更有投资价值呢?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20:27
  请问什么叫";持续 营销";?是不是拆分后的那种?
  ============
  我理解的持续营销是,拆分,大比例分红,封转开等活动。
  去年暑假,上投摩根也做了一次持续营销“组合一夏”,7月8月申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阿尔法、双息平衡费率打8折。我觉得这做得比较地道。
  不建议介入持续营销产品的原因是现在持续营销往往代表着规模接近100亿,一方面是比较难操作,更重要的是,我国的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做得还很不足,介入持续营销产品的朋友可能对基金的认知不是很深,很多都是第一次买,刚刚把钱从百分之百安全的银行挪出来,对于他们来说,基金投资是默同于定存的,是不会亏损的。一旦股市发生变化,比如持续走牛,那么新投资者获利了结的愿望会很大,基金规模持续缩小,基金为了对付赎回,必须保持较低股票仓位,增加现金,这会影响到基金收益;另一种可能,股市波动很大,甚至下跌,那么新投资者对风险的准备可能不足,容易造成类似挤兑的可怕局面,也就是巨额赎回。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20:33
  作者:xinruliuli7521 回复日期:2007…4…14 20:23:31    
    谢谢ao4的分析 广发也在收购 能给分析一下么 我真有点糊涂拉
  ========
  转贴一个高手的博客,他总结了部分基金公司申购自家基金的情况。(基金公司是不允许买别家产品的)
  henryvip。blog。sohu/39459418。html
  整理这东西蛮费时间精力,如果大家觉得好就帮博主顶顶,算是精神支持:)
  明天如果时间允许,我整理一个最新的理财博客、帖子汇总。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20:37
  作者:青青林中觅 回复日期:2007…4…14 20:30:13    
    
    新手提问:
     最近看指数挺高有点怕,在4月10日赎回嘉实300,一个月,扣手续费收益18%,今天到账。想问接下来要怎么操作?
    继续申购嘉实300,虽然已经宰掉可还是觉得这只不错;或封闭式500011 基金金鑫 规模30亿 折价率18%。
  ==========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呀,我说不好,请大家帮忙。
  照我的想法,现在的点位肯定比赎回时的更高,赎回时觉得害怕,现在应该也会害怕吧。看来基金的围城效应很明显,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封闭式基金我不懂,可以去股版搜索下,有专门的封闭式基金讨论帖。


作者:ao4 日期:2007…04…14 21:02
  作者:didi1086 回复日期:2007…4…14 20:40:28    
    A04你好!
      你终于回来了!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把这个帖子看完了,真是收获多多,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在周一买了2W上投优势和1W阿尔法,想在下周再加仓,现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你:
      1。由基金金鼎封转开而来的“国泰金鼎价值精选基金”将于4月18日起通过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及指定券商网点进行集中申购,发售规模上限为100亿份。相比之前“封转开”基金,国泰金鼎价值基金具有一大独特含权价值,由于其重仓持有的S双汇处于股改停牌中,其复牌后具有巨大的补涨空间预期。是否值得购进啊?
      2。想买个指数型的基金,长城久泰300、嘉实300、融通100哪个要好点?我喜欢激进一点的。
      3。下周还想再加点上投优势和阿尔法的仓,就是不知道该哪天加,看了很多股评,说下周大跌的也有,说大涨的也有,如果大涨还能加吗?
      谢谢!!!
  ===============
  累了,回答完这个问题就洗洗睡了,
  1,“作者:homage78 回复日期:2007…4…14 16:05:25”解释地非常清楚,为了S双汇去介入,并不合适。
  2,指数基金里短期来看估计是长城久泰那个好,增强型的,收益会高一些,晨星5星嘛,不容易的。长期来看我看好ETF,ETF的特性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像这次大成300的奇怪分红。
  3,短期看,中国优势的收益会比阿尔法好。
  投资基金产品要有一个自己的理念,除了收益啊风险啊夏普比率啊下行天数啊晨星星级啊什么的,它们背后更深层次的东西。你对这只基金投资理念的认可,选择适合你的基金产品比选择收益高的基金产品更重要。
  比如,我大约知道中国优势这段时间的涨幅会比阿尔法好,但是我不会转换,因为我喜欢阿尔法的操作思路,买定并持有。相对的,中国优势的换手高了,是类似华夏大盘的投资方式,虽然好,但是未必适合我。
  选择自己了解的,熟悉的,认可的基金产品,当基金一定时间的收益不理想时,心理会豁达一点儿。不以成败论英雄。



作者:ao4 日期:2007…04…15 13:30
  作者:松蕾 回复日期:2007…4…15 11:11:21    
    郁闷啊,做足了这么多功课,但是仍然不知道如何购买基金,净值高的心理承受不了,新基金又不想去买,成天晃着,A04、风雪97、吹吹等老师所推荐的基金范围越来越来窄了,唉。希望我们这些工资不高的人通过购买基金获得丰厚的利润,早日安家置业啊。
  
  你说的两个情况我都有碰到过,去年7月我刚开始接触开放式基金的时候,对高净值非常反感,不理解净值所代表的含义(就算是脑袋懂了,心却还不懂),大致上用了4、5个月时间逐渐去适应和理解。
  另外就是我发现开放式基金这东西是一朝天子一朝臣,我初学的时候看sohu基金天下,里面的前辈都推荐一些他们喜欢的老产品(广发XX、易方达XX),但是我更偏向于次新基金(嘉实主题、添富均衡),对那些老基金的感觉仿佛是被人用过的,不干净、不亲切,现在慢慢的我也变成前辈了,我喜欢的次新产品也都变成老产品了,长江新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我偏向的老东西在第一季度的表现明显弱于行业平均和大盘,我觉得基金业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所谓的经验更多地带来的是束缚和成见。一批新投资者接触基金会遇上一批新基金发行,会对这批新基金产生一定的感情,和代沟一样,大家接触的东西不一样,所以看问题的角度方法也不一样。
  大家以后也一定都会变成前辈,在投资者教育的接力赛里面一定要注意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能固步自封。


作者:ao4 日期:2007…04…15 13:35
  很多老家伙包括我目前都占据了网络基金理财这块的喉舌位置,有比较多的受众,而老家伙们往往从自己以为专业的高度说,新基金不好、老基金好。这其实是偏颇的。从幸福经济学的角度,投资收益并不代表全部,新基金往往可以给新投资者带来舒服的感觉、共同成长的喜悦,从这一点儿来看,为什么不能投资新基金呢?


作者:ao4 日期:2007…04…15 13:41
  作者:天边飘过故乡的云 回复日期:2007…4…14 21:13:07    
    AO4回来了,我可是每天都上来瞅瞅你来了没,今天可算见到了。欢迎回来。
    
    我是在这里看到有人推荐那个带头大哥的博,就在他的建议下11号赎回了所有的汇添均衡,这个基是一开始在AO4推荐下买的,开始买的一些有收益,后来又逐步补仓的到现在还赔着呢,我居然在它的历史最高点1。89还进了不少货呢,到现在都没涨回来。这个基后来的表现一直不太好,所以就全部赎回了,但是12,13号这两天均衡居然表现还相当不错,真是不卖不涨,一卖就涨啊,这句话怎么就这么灵验呢?
    
    预计下周三大概钱能到帐上吧,到时候怎么办还没想好,是买点封基,还是换上投中国优势,或者直接杀到股市上去?还真没想好。
    AO4能给点建议否?
    
    还有那个带头大哥的话到底可信不可信啊?斗胆在这里问一句。
    在他的博里每有人发表些不同意见,马上就会被一群人使劲打击,好像犯了大不敬的罪一样。真是怕怕啊。
  =============
  带头大哥的博客有380万万点击量,光从这一点来看,肯定他就是一个有水平的人,否则为什么这么多成年人看他的博客呀?又不是上班打卡。
  他对大盘和板块轮动的看法比较精准,语言也有感染力,适合阅读。我认为多看有益。
  只是带头大哥对开放式基金这一块并不熟悉,我们投资开放式基金交易的费率和机会成本都比较大,不适合短期操作。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投资靠消息和传说是不够的,需要融入自己的思考和感受。


作者:ao4 日期:2007…04…15 22:24
  作者:qwcunplugged 回复日期:2007…4…15 22:08:25    
    占个座位,鼓掌欢迎ao4先生载誉归来!噼里啪啦、、、、、、
  
  :)


作者:ao4 日期:2007…04…16 12:27
  作者:hphh 回复日期:2007…4…16 11:14:40    
    A04:现在能买华夏大盘精选么?净值好高啊…_…|||
    
    是不是如果定投的话,就要选波动率高的基金买,反之呢?我不打算定投的话,是不是就买波动率低的基金买呢?
  ============
  我认为,如果投资基金的预计时间不是很长,那么选择波动程度低的胜率更大,对风险更可控。如果预计投资的时间比较长,那么可以考虑高风险高回报的产品,因为时间可以抚平波动,留下的只有可观的收益。
  定投的关键问题是时间要长,如果1年以内那么定投的优势不明显。
  华夏大盘是第一只超过4块的基金产品,cool,这是标杆啊。


作者:ao4 日期:2007…04…16 12:39
  作者:坚核蜜桃 回复日期:2007…4…16 10:42:21    
    请问上投摩根的那支基金最好啊?我想定投一个偏股型的,是该投阿尔发、中国优势、还是成长先锋啊?各位达人给个建议吧,谢谢!
  ============
  从今年以来的成绩来看,预计未来1个月的收益情况:
  中国优势>;成长先锋>;阿尔法>;内需动力
  注:
  1,中国优势的风格类似华夏大盘,换手率高,比较符合今年1季度的行情,吕俊有个观点是要和大众投资者保持一定距离,但又不能离得太远,要利用群众性盲动。我认为阿尔法的一季度表现和它远离群众有很大的关系,在文化大革命,太清醒无疑会被时代吞噬(但是我喜欢)。
  2,内需动力未来一个月的表现不如其它几只这点的可能性非常大,到底是新基金嘛,规模也大,特殊的是,这次它的持有人结构不好,估计很多朋友只持有个几百份,形同鸡肋,有可能会选择赎回或转换。
  3,上个礼拜阿尔法的表现比较好,现在阿尔法和内需动力的经理是同一个人,到底这对阿尔法是短期机遇还是挑战,目前很难判断。阿尔法和成长先锋的排名先后问题比较难判断。
  4,以上全是瞎说的,长期投资者应该完全无视。


作者:ao4 日期:2007…04…16 12:42
  作者:衣食生活 回复日期:2007…4…16 8:50:36    
    LZ回来真是太好了:想确认一点,上投中国优势转上投货币A;然后再转回上投成长先锋,这个过程中有申购费支出吗? 
    同样:嘉实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公司的股票基金转入货币基金,然后再转回去的时候,需要支付申购费吗? 
    谢谢!
  ==================
  henryvip。blog。sohu/39920516。html
  再次转贴Herry的一篇汇总帖子,喜欢的朋友可以帮顶。


作者:ao4 日期:2007…04…16 12:48
  作者:goast8 回复日期:2007…4…16 1:30:01    
    占净资产比例(%) 现金 11。88 股票 34。86 债券 80。18 
    其它 …26。92 
    =
    这是南方宝元债券的投资组合;请问其它 …26。92是何意思?是指债务吗?感觉好像有点问题。高人们帮我解答一下;谢谢!
  =============
  请问这是在哪里看到的?麻烦发个链接给我。


作者:ao4 日期:2007…04…16 12:49
  作者:xtxyxhz 回复日期:2007…4…15 23:40:29    
    通过最近期一段时间的操作,得出一个结论:“相信黄金十年,买指数型基金;相信短斯牛市,买业绩好的老基金;否则,就别买基金。”
  =========
  有道理,学习。


作者:ao4 日期:2007…04…16 12:57
  作者:鄄 回复日期:2007…4…15 21:51:40    
    选择性的看了第一页。第十页和第十五页。。。
    
    昏;请教A04和世博会2;如果我现在有30W;应该买啥好;想做个短期;三到四个月。。期望值中等。。
    
    现在手上持有几个基金;最喜欢鹏华中国五零和汇丰龙腾;因为觉得它们非常稳健;涨得不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1 1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