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请尝试鼠标右键“刷新”本网页!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谢谢!! 报告错误
八万小说网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

基金讨论贴-第43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俺的钱不多,10w,但是有上投阿尔法、优势、双息、成长,华夏债券、回报、现金,长城安心、久泰,刚刚赎回了交银成长。是不是太杂了?好像有不少重复的,主要因为一些品种是刚进入时跟风买的新基金,有些表现虽然很一般但是现在不想赎回,反正钱也不多,打算放几十年,呵呵!不知道有没有像我一样的,该不该收敛一下种类?望赐教!
  
  ========
  可能品种越多越难超过指数表现,可以计算一下自己的实际收益率:)
  主要是上投摩根,华夏,长城三家基金公司,我个人的投资理念偏向集中持有。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0:20
  作者:心香0 回复日期:2007…4…24 20:01:50    
    TO:A04
    俺还是买了中邮核心优选;没有买您推荐的全球;因为还是感觉净值低一点。另再问一下:我的富国天益是否该赎回了?我实在对它有点绝望了
  =========
  :)我只是说兴业全球视野不错,但是并没有推荐它:)因为觉得自己选择基金的能力非常平庸,容易误导人。
  关于富国天益问题,短期看,应该赎回。富国公司成也天益败也天益,一家基金公司没有完善的产品线果然会有很多的麻烦。
  我看sohu里大部分人都已经对天益绝望了,估计投资者会加速赎回,这对天益的操作短期肯定会带来影响,就算看好天益长期的表现,短期看也可以转换或赎回避一避,要顺势而为,不能脱离群众:)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0:22
  谢谢你的回答。那请问分红究竟怎么损害投资人的利益了?为什么大家不喜欢甚至憎恨分红?
  =========
  分红没什么不好,我觉得分红是长期投资开放式基金更理想的获益方式。
  当然,大比例分红另当别论,一般来讲,忽悠较多。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0:27
  作者:卡路里耶 回复日期:2007…4…24 20:22:01    
    ao4,据我了解,长盛债券的收益主要来自于打新股和少量的股票投资。那么,如果股市今后走软,它靠什么获利呢?毕竟,在加息周期里债券基金生存艰难啊! 
  ==============
  我曾经看了这只产品04、05、06年三年的表现,
  04年股市债市双熊,长盛债券涨。
  05年股市熊债市牛,长盛债券大涨。
  06年股市牛债市熊,长盛债券大涨。
  我对这只基金的产品的把握比较大,它的实际表现:真正意义上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都非常优秀。是当之无愧的债券基金的王。
  它的股票仓位一般是15%。
  目前为止,我找不出任何挑剔这只基金产品的理由。
  具体请见:
  blog。tianya/blogger/post_show。asp?idWriter=0&;Key=0&;BlogID=850088&;PostID=9108139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0:28
  作者:ao4 回复日期:2007…4…22 04:49:12    
    !
    我刚刚顿悟出一个道理(帖子里有没有像我一样晚上精力特别好的人?)
    开放式基金如果长期投资,那么“现金分红”会比“红利再投资”更适合。
    我着眼点的不是收益而是逻辑。
    长期投资的关键在于两点:1,时间长;2,不预测市场。
    不预测市场帖子里已经说过很多了,关于第一点,时间长,到底多长算长,我认为最好的答案是永远,永远也不赎回。
    以股票为例,如果我希望长期持有,那我的定位肯定是公司股东而不是炒股股民。我希望获取的决不是价差收入(因为我根本没打算卖)而是分红,持续稳定的分红。
    持有基金就是间接的持有股票,如果我的理由成立,那么最适合长期投资的开放式基金无疑是友邦华泰红利ETF。永远不赎回这只基金产品,只是每季度接受现金分红作为投资的回报。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0:36
  说分红损害投资人利益,一般是指大比例分红然后持续申购这样的行为,大比例分红前必然导致仓位大幅度下降,导致投资人的资金利用效率下降,大比例分红使净值大幅度降低,持续申购利用了基民偏向于申购低净值基金的行为,使基金规模大幅扩大,也导致了仓位的大幅度下降,导致了原有投资人的资金利用效率下降,从而损害了原有投资人的利益。
  =========
  大比例分红还有一个不好,愿意在持续营销期申购净值归一基金的投资者往往对基金产品的认识不足,基金持有人结构的不理想会非常大程度地影响基金的收益水平。
  好像南方的几只基金产品在大比例分红拿到100亿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净赎回非常多,因为这些都是跟风买盘,不是优质客户,基金经理一般会为可能的赎回潮预留大量的现金,这对老基金持有者的伤害非常大。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富国天益,本来好好的小众基金,做了持续营销,把基金规模扩大了好多倍,拿了很多不属于自己的钱,没有经过持续投资者教育的持有者根本不理解什么叫”价值投资“,对基金的包容程度会非常小,3个月还没有表现就代表,赎回+骂娘+近年再也不持有任何富国基金的产品。这也算是当初基金公司自己种下的恶果。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0:41
  作者:angel_wj 回复日期:2007…4…24 19:39:46    
    您好,我是新基民,现在想买点基金,主要是想替父亲买。
    1、我想买长盛债券基金,比较稳定。但听说最近债市不太理想,想问问现在买入该基金合适么
    2、如果再买入一个小盘基金配大盘基金。用广发小盘配阿尔法比较好,还是用广发小盘配华夏大盘比较好呢。lz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啊
  =======
  1,长盛债券请见楼上介绍,我不知道这只基金是怎么运作的,只知道它比很多股票基金更赚钱,可以看一下这只产品的近3个月基金走势,我认为可以很好地诠注”持续稳定赚钱“的定义。
  2,华夏大盘名字有大盘俩字,其实是一只非常优秀的小盘基金产品。最近2年收益全大陆开放式基金第一,表现无可置疑。
  华夏大盘已经封闭了几个月了,一直不开放,谁也买不到,可远观不可亵玩。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0:43
  作者:ao4 回复日期:2007…4…20 00:11:15    
    作者:卡路里耶 回复日期:2007…4…19 20:00:55  
      今天长盛债券的净值怎么还不出来?以往都是最早出来的,怪了
    ============
    我发现了一个秘密:)长盛债券的选股非常奇特,是债券基金里的华夏大盘。
    一段时间观察,只要华夏大盘有好的表现,长盛债券也不会差,两者有一定的相关性。
    下面的是个专利统计:)
    今年以来华夏大盘涨幅91。34%;长盛债券涨幅15。30%。两者相比5。96。
    华夏大盘的股票仓位一季报显示是83。02%,长盛债券14。42%。两者相比5。76。
    我认为长盛债券就是一只股票仓位低很多的华夏大盘。两者的选股能力都非常优秀。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0:53
  作者:silenceyun 回复日期:2007…4…24 20:40:59    
    我认为长期投资应该以10年为单位
    如果你不打算持有一直股票10年,那么请连10分钟都不要持有
  ==========
  长期投资的艰巨性超过了我的承受能力,据我所知,1929年被套牢的投资者,需要25年才能回本。我今年24岁,如果和我说需要50岁时我的资产才能解套,那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割肉,这种持有实在非常没有意义,而且资金运作效率低下。
  股票市场好玩的地方就是大家的想法一定要不一样,否则都长期持有了那市场还不是死气沉沉?
  20世纪70年代美国曾经流行“一次决策”(one decision)策略,认为持有漂亮50的蓝筹股(IBM、施乐、柯达、麦当劳、迪斯尼、宝丽来、雅芳什么的),只要一次买进再也不用卖出,可是事实上这个想法恰恰引发了1973—1974年的股市崩盘。可见市场上如果只有一个声音,大家只去买一种股票是多么不幸的事情。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03
  我不赞同你的观点,我认为红利再投才能体现长期投资的价值
  因为长期投资要的就是长时间的复利,现金分红就无法让你的这部分资金参与其中
  ============
  我的着眼点不是收益,而是逻辑。
  长期持有关键要素有两个:时间长,不预测市场。
  不预测市场先不说,谈时间长。如果你选择红利再投资,那么除非你赎回,否则这笔钱对你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又不能用又不能花,只能在电脑屏幕前想像。如果你赎回,那么你长期持有的时间一定比我短,因为我不赎回啊,我把自己当成公司股东了,我要把它当遗产让孩子们继承下去,每季拿红利。
  投资的根本目的肯定是为了生活,如果红利再投资不赎回,那么钱是无意义的,如果红利再投资赎回,那么不过是50步笑100步,难道持有10年就比持有1年高尚吗?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18
  确实非常同意这个观点,我也碰到了这样的基金。华夏稳增是我的基金重仓,从10月13日开放申购自1月底大跌后净值归一这段时间,收益率在混合类基金中名列前茅(华夏官网上说到1月17日为止是所有混合类基金收益第一的,这对于稳增型基金肯定是佳绩了),后来净值归一后表现一下子差了好多,后来通过华夏网内一条消息判断该基金市值已提升了一倍多,通过季报来看果然如此,所以我的收益在这段时间内被损害了(本来S箱火炬也是十大重股,现在都找不到影了)。所幸的是,最近华夏稳增又回来了。
  ============
  其实那段话说的是我内心的想法,就我而言,我根本不能理解陈戈的“价值投资”的意义。如果跌得快涨得慢算价值投资的话,那我还是老老实实投机去吧。
  以前看过陈戈的一篇访谈,《我的特长是麻木》,这篇访谈对富国的负面影响非常大,我不理解富国公司是怎么想的,如果你的基金在赚钱,排名靠前,那么你说自己麻木,我会理解成举重若轻,大家风范,但关键是最近三个月天益的表现很差啊,你还说自己麻木,我的第一反应是,nnd,你亏老子的钱还敢说麻木不仁,还有理了?
  另外以前说过了,天益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前三大重仓股25%,长期投资集中持有,而且它的公开场合表示这三只股票它至少要持有到年底。可是,如果我真的看好茅台啊苏宁啊什么的,那我直接在二级市场买下这几只公司的股票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多给你1。5%的管理费?我认为开放式基金的价值是做投资者不能做的事情,现在你的长期坚定麻木持有我完全也做得到,只要明天集合竞价我直接买进这三个股票就完了,还要多一个中介干吗?而除去这三只股票,富国天益的选股能力很一般,业界中游水平,无论选一只名字顺耳的,都一样。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23
  作者:生存之路 回复日期:2007…4…24 21:04:51    
    ao4是否也分析一下1929年后的25年中短线投资者的命运?不会比长期投资者好多少。如果真是25年的衰落期,大概只有不投资才最适合了吧。如果大家都不投资,那衰落的也只会更衰落,我们应该感谢那些长期投资者给市场提供了最稳定的资金,他们是有功之臣。
  ============
  :)我的眼里只有家庭,没有这么重的社会责任,如果股市不好,我是不会把钱放进来的,还是老老实实上班下班、肥皂剧哄孩子、关灯热炕头,不会执著于虚拟经济的。
  熊市里交易量很低的,以前一天不过几十亿水平,上海70亿深圳30亿,大家都不玩的,如果不是职业选手,有谁喜欢在熊市里折腾呀:)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27
      咱们再探讨探讨。
    首先,生活当然是第一位的,除了把投资当作生活的人。
    红利再投资的人,选择是否赎回的权利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现金分红的人,选择的时间则在基金公司的手上。这是个主动权问题。
    现金分红的时候可能钱够花,那还得再找投资机会,花时间成本,而且这笔现金什么时候来自己是无法掌控的;
    之于红利再投资的人,在节省了时间和相关手续费的同时,以及少预测市场节省了脑细胞的同时,还有在生活中需要用钱的时候决定赎回时间的权利,绝不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啊。
    我们把钱去买了基金不是使这笔钱变成无意义了,只要赎回的权利以及何时赎回的权利掌握在自己手上,它怎么会变得无意义呢?生活,当生活需要的时候,就去赎回!
  ==========
  你说的有道理,我想的太极端了。
  我一开始说长期投资红利ETF好的原因之一是这只基金是一季度一分红(只要有钱分),比较可控,像领工资一样的。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32
  者:一丝淡淡 回复日期:2007…4…24 21:22:52    
    作者:一丝淡淡 回复日期:2007…4…24 20:50:36  
      
      我今天在上投的主页申购了中国优势,用的是农行卡申购的,钱也已经从我农行卡上划出去了,可是我现在发现农行网站上没有说农行代理上投的基金啊,汗,这是怎么回事啊
      
    哪位好心人给我解答一下啊
  ======
  在上投摩根网页上申购属于基金公司网上直销,和农行有没有代售是没有关系的:)
  农行卡只是可以提供转账的银行卡之一。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1:39
  作者:噜噜的天空 回复日期:2007…4…24 19:21:23    
    现在才发现原来兴业银行的卡这么好;真是的;一开始不知道;搞了那么多的银行卡回来;郁闷
    而且在兴业银行买还可以直接打折
    555555
    早知道就可以省钱了
  ===========
  兴业卡有个小缺点,它的转账是收费的。
  
  交易金额 5000 元(含)以下,每笔收取 2 元; 
  交易金额 5000 元以上至 5 万(含)以下,每笔收取 3 元;  
  交易金额 5 万元以上至 10 万(含)以下,每笔收取 5 元; 
  交易金额 10 万元以上,每笔收取 8 元; 
  
  特别需要注意利用货币基金做周转的投资者,如果使用兴业卡,非常容易擦掉自己很大比例的利润。


作者:ao4 日期:2007…04…24 22:20
  感谢a04那么晚还回答我的问题,熬夜对身体不好,你的健康对来此看贴的网友们都很重要。
  我也确有你说的那些顾虑,对新基金颇为踌躇。
  今天大盘不稳,加之五一快到了,怕有变数,我准备今天减仓一半
  把几支业绩不太好的或赎回或转债券,但保留了包括上投优势在内的两三支绩优基金,不知a04觉得如何?五一期间的行情你如何看?
  ========
  谢谢关心:)晚上我女朋友习惯捧着电脑看连续剧,没办法我只能等她睡了再上会儿网。
  这里面有三个变化:
  1,我以前的想法和你一样,希望提前回避些可能的风险,所以在一月份时我曾经选择清仓观望。
  2,目前我比较赞同生存之路的观点,“在牛市中满仓,重仓,个人认为也比半场、清仓、空仓要好,既然是牛市,既然没人能够预测到哪怕近到明天,我们就要压下筹码。手头有资金让我们可以在大跌后买进,但我们在庆幸的同时却忽略了之前这笔资金的使用效率。至于是否是牛市,我想多数人认为是牛市的时候就是牛市,随波逐流的感觉总比逆流而上要爽。”
  随波逐流比逆流而上安全。
  3,最近在看王姐写的帖子,她提出一个观点是要做“左侧交易者”(俺注册了个马甲)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1 1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温馨提示: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